地下鐵:一個重新想像的旅程.jpg

 

坦白來說,

我覺得這本地下鐵音樂劇劇本我實在是看不太懂,因為其實整個劇本看起來我覺得感覺就像是夢中,場景是跳的,緊湊的畫面不斷穿插、人物的對話重複層疊,而且有時真的並不是那麼有邏輯,像是一個好長好遠醒不過來的夢,如艾莉絲夢遊仙境,有遲到的小白兔,有童話故事、有自己、有家人、也有陌生人、你無法具體說明你現在的情況,而且在你的夢中會連帶的接觸到你的過去、甚至你的未來,身處在潛意識的故事與夢,有點黑暗、有點悲傷,我覺得這是我在看完整個故事的基調,有點模糊、有點氤氳、跟似懂非懂,但是不可否認是幾米將龐大的想像力量串聯的功力,如果都循規蹈矩的寫前因後果說的明白清楚,那可能就不像幾米的風格了。

 

那這個故事為什麼要叫做地下鐵?我覺得地下鐵是隱喻,是代表旅程,夢中的地下鐵隱喻每個人的生活縮影...我們的人生有好有壞、有未知、有哀愁,漫長的人生如同地下鐵的旅程,我們一直往前走,上車下車,這一站、那一站,我們會經歷不順遂與痛苦,但是我們也相對的,不斷期待著下一個旅途或是站點的光明與希望,

 

如同我們會看見城堡或是小白兔,即使故事帶有點淡淡的愁,但是我們又好像不能說其中沒有一點光明的色彩,如同旅途中的盲女,總是給自己希望的,不是嗎?雖說也有好幾次的徬徨或掙扎或阻礙,但是至少人在, 希望就會在,走進地下鐵的旅程是未知,你該往何處、何去、何從?

 

但是我們至都擁有希望跟想像,那就是往前的動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ddy3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